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武隆区长卢红: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实有力的举措继续抓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发布时间: 2020-02-04 16:50: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琳眉 王鑫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2月2日,武隆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武隆区政府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区委政法委、区交通局等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分别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区教委汇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下,学校师生返校防控措施及工作建议。区民政局汇报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建议。区政务办汇报政务服务窗口对外现场办公延期的工作举措。

卢红边听边记,认真听取各专项组及部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她指出,目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但仍处于防输入防扩散的关键期,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力的举措,继续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卢红强调,医疗救治组、防疫组等要加强对定点医院、疾控中心的指导管理,切实做好快检、快查、快筛,同时要毫不放松落实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措施,坚决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区政法委、区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要以强有力的手段切实做好法治秩序保障,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措施。社区等要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交通组要严防死守高速路等各类关口,严密实施交通管控,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要加强对本地农产品、米面油等物资的产销对接,加大物资保供力度,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各级各类学校按规定时间复课,相关部门要根据疫情形势提早研究,做好安排。要加强对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关注,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鼓励通过分散办公、网上办公等形式开展好日常工作。(付琳眉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