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停课不停学 启动在线辅导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2-04 17:16: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4日讯 近日,值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的关键时期,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向学校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发起倡议,倡导大家勇担先锋,争做示范,积极投身于疫情抗战中。同时,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学校根据“两个原则、五个要求” 制定各年级在线辅导方案,服务全体同学。

据了解,根据市教委相关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做出了推迟开学的决定,同时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学校围绕是指“面向全体学生”和“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的两个原则,以及“全体同学要有良好的作息时间、要有充实的学习计划、要有丰富的学习内容、要有严格的检查和督促、要有与老师的交流互动”五个要求制定了各年级在线辅导方案,确保学生在家也能学习。

学校表示希望全体教师尤其党员教师肩负责任,积极投入到学校及年级的在线教学计划中,引导全体同学积极落实“五个要求”,在陪伴家人的同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学习。同时希望全体教师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和网络资源,备好课、答好疑,自我学习提升。

此外,为了让广大师生以更好的身心状态应对疫情,学校心育导航中心的工作人员精心整理了疫情期间大家可能出现的身心问题,并提供了接纳现实、管理情绪、充实生活、学会放松、科学求助等心理防护策略,帮助大家积极的调试和应对。此外,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体育老师还提供了室内操视频,号召大家运动起来,提高自身免疫力。(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