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西南政法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专题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02-04 17:16: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4日讯 近日,西南政法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了第4次工作会议,审议了《西南政法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包片包干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工作方案》,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西南政法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工作会议

西南政法大学校党委书记樊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子堂,党委副书记吴钰鸿,副校长刘革,副校长张北坪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明确了学校战“疫”工作的“七个抓”工作要求和“十个到位”工作目标,将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举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上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进一步织密织牢了疫情防控工作网,要求全校上下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提高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自觉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出台了一系列防控举措。延迟开学,要求所有师生在学校未正式通知开学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学校已关闭教学楼、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每日定时对办公楼、食堂、门岗、垃圾桶等公共区域和设施进行全面消毒。设立提问检测点,对假期留校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留校学生实行各学院一对一包干服务管理,确保留校学生不出校,不串寝、不接待校外人员,严格落实分桌就餐制,减少聚餐。

学校将各学院、各部门划分为10个责任板块,实施疫情防控包片包干网格化管理,由10位校领导根据分工包片包干,对每个板块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日常跟踪了解、督促指导、督查督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学校已每日摸排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居家情况、活动轨迹、与重点地区人员接触情况等,并建立了工作台账和健康档案。同时,通过网络平台宣传健康知识,倡导广大师生充分利用图书馆电子期刊和电子图书等电子资源、网络在线学习平台等多方式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做到“停课不停学、不停研”。

此外,学校要求全校各二级单位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责任,认真执行好《西南政法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西南政法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包片包干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工作方案》,做到“十个到位”:一是基础信息全摸清、动态信息全掌握的工作要求,必须落实到位;二是寒假留校学生的防控服务,必须精准到位;三是离校师生开学前不得提前返校的通知、擅自提前返校师生的劝返,必须执行到位;四是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必须宣传到位;五是寒假期间出入学校的师生、外来人员以及车辆,必须管控到位;六是学校的消防消毒、防疫物资以及应急预案,必须落实到位;七是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必须值守到位;八是各单位主要领导必须重视到位;九是开学工作必须提前谋划和准备到位;十是中央、市委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精神必须跟进学习贯彻到位。

学校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挥“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等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做好工作,把疫情阻击在校园外,让校园成为最安全的区域。(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