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重庆大学组织开展抗疫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04 17:16: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4日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国人的心,值此战“疫”关头,重庆大学积极组织学校各组织成员勇担责任,争做表率,积极开展各项抗疫行动。

勇担责任,号召全体党组成员积极抗疫

战“疫”关头,中共重庆大学党委发布《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从四个方面对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积极担当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广泛组织动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校党委表示,全体党组朱和广大党员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战疫情,学校开通心理支持热线

为帮助大家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躁与恐惧,学校还开通了心理支持热线,以帮助大家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心理免疫力”。

重庆大学心理中心开通QQ(847329906)心理支持在线服务,QQ联系后,中心将安排专业咨询师开展一对一服务。旨在服务全校师生,特别是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人群、各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的师生员工,为疫情防护做好"后勤"服务。此外,学校心理中心部分咨询师已加入023-12320-1热线,提供社会服务,周一至周日全天24小时开放,有需要的师生可通过该热线获得心理支持。

助力抗疫,重大校友企业一天内生产价值900万元废水处理设备援助湖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据了解,1月29日,河北沧州一家环保公司正式接到湖北省防疫指挥部的通知,希望企业紧急提供三台医院有毒废水处理及杀菌于一体的电化学处理设备。接到任务后,企业连夜组织技术人员和工人上岗,加班安装设备。企业负责人表示,三台价值900多万元设备将免费赠送给湖北黄冈、荆州、荆门的医院,并且要在一天内完工,早日开赴现场。

据悉,该公司董事长是重庆大学1980级应用化学专业校友苏德水。苏德水是重庆大学河北校友会副会长、沧州校友会会长。重庆大学附附属几所医院组织了援助队赴湖北,重庆大学湖北校友会也开展了援助募捐。而负责火神山、雷神山设计及施工的队伍中,更有不少重大校友。(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