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重庆南开中学: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4 17:16: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4日讯 疫情即命令,防控即责任。近日,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庆南开中学采取了一系列行动措施。

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南开中学成立了以田祥平校长、姚显荣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田校长、姚书记多次参加相关会议,通过各种方式传达、贯彻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国家和市、区规定的疫情应对处置各项举措,加强校门管控和进校人员身份核查,明确必须佩戴口罩、体温正常并有正当实际需求方可进入校园。建立排查台账,完善疫情防范工作相关制度,认真做好信息上报工作,确保疫情、舆情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和校园疫情可防可控。

同时,学校决定暂时关闭图书馆等自习场所,并希望同学们做好防护措施,自行在家用功。

image.png

工作人员站岗

推迟开学 确保“停课不停学”

学校根据市、区教委要求,结合具体实际,做出了延迟开学的决定,针对毕业年级的复习备考具体情况,高三年级组积极谋划思考,撰写了《致高2020级全体同学的一封信》,旨在加强家校联动,与家长形成合力,疏导学生心理情绪,帮助做好复习规划,让他们保持既定学习节奏,提高备考成效,确保“停课不停学”。

image.png

《致高2020级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此外,学校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正能量、提供正确的防护措施等,号召大家共同努力,共战疫情。(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