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大爱无声!丈夫驰援武汉,妻子在线教学,各自坚守岗位抗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04 17:22: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鹊虹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4日讯 病毒肆虐,疫情蔓延。抗击疫情的队伍中,一对平凡而伟大的夫妻——丈夫田永峰是陆军附属第二医院(新桥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生,妻子马欣宜是重庆一中的高三化学老师,在各自的岗位上抗击疫情,担负起非常时期的使命和责任。

除夕夜,丈夫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

除夕夜,陆军军医大学抽组150人医疗队连夜奔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这一天,田医生与一百多名战友一起,响应号召,驰援武汉,抗击疫情。“战争年代冲在前面的是军人,和平年代是医生,我是军人也是医生,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田医生说。

image.png

田永峰(左一)与战友们在武汉

马老师介绍,到武汉后,田医生先在金银潭医院,立刻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金银潭医院是武汉最早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定点医院,也是当地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感染者数量最多的医院。在医生们日夜奋战下,医院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不断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出院。光2月2日下午,金银潭医院就有37名患者出院。

双肩挑,妻子勇挑在线教学任务

丈夫奋斗在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前线,妻子马欣宜也用自己的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马欣宜老师2013年从华东师大化学系毕业后,就在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工作。现在是高2020届(现高三)化学老师,同时还分担了2021届国际课程中心AP化学的教学工作。

积极上进,勇担重任是大家对马老师的评价。2019届刚带完高三又带2020届高三,深受学生、家长欢迎和肯定!同事眼中,马老师工作认真负责,勇于承担重担。

image.png

马欣宜老师与学生的在线教学及辅导截屏

现在,马老师正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给同学们进行网上答疑(b站和微信平台),并将承担高三网课教学和国际课程中心AP化学网课辅导学生的双重教学任务。现在已经上传了十多个网络微课到网络平台供学生学习。

有大爱,以不一样的形式抗击疫情

相隔千里,新婚不久的马老师对自己的丈夫既思念,又担忧,平常的联系也变成了一种奢侈。马老师说:“我们平常联系的不多。因为我爱人穿着防护服,是不能够用手机的。他每天工作很忙时候,可能也就只能一天给我发个一两条信息。”

image.png

马老师和田医生的婚纱照

马老师说,田医生一直鼓励她要照顾好自己。“我在前线救死扶伤,你也要好好教学,我们要以不一样的形式抗击疫情,为国家奉献。”他们共同期盼战役早日结束,凯旋团聚的那一天。

“我听说他们那边就是好多男孩子,都已经把头发都剃光了,我爱人也把头发剃光了。因为他们说剪掉头发,可以减少沾染,更方便穿防护服。”马老师说到她丈夫的这个细节的时候,想象丈夫剃光头发的样子,觉得又好笑又心疼,她能够想象丈夫和他的战友们的辛苦与劳累。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竭尽他们全力,做出自己的贡献。马老师和田医生只是这千千万万奋斗者中的一个典型代表。(周鹊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