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铜梁:抗击新冠肺炎 市场监管人很忙

发布时间: 2020-02-04 17:24: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谢凤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2月4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铜梁区有这样一群人,每天穿梭于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诊所、餐馆饭店、企业工厂。他们严查严禁活禽现场交易和宰杀,根除污染源头;他们严管商品质量,规范市场秩序;他们打击哄抬物价,确保市场稳定;他们处理投诉举报,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他们强化宣传引导,消除疫情隐患。他们就是铜梁市场监管人——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铜梁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应对,主动出击,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image.png

1月22日起,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下发了相关工作方案等,全面暂停全区内的活禽交易和宰杀,加强对餐饮经营行为管控,全力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农贸市场多次开展全面检查,依法禁止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经营野生动物,配合林业、公安等部门取缔贩运售卖野生动物。

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各类药品经营主体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大对与预防疫情相关的药品和卫生用品价格监督检查,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密切关注口罩、消毒液、预防类药品等有关市场价格波动及投诉举报情况,依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image.png

截至目前,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51人次,检查市场主体3591个,暂停农贸市场内活禽交易和宰杀摊位74个,暂停超市内活禽交易和宰杀摊位8个,暂停活禽专卖店31个,暂停活禽餐饮店186个,引导餐饮单位不承接宴席320起、14010桌,引导家庭集体宴席服务活动经营者退掉已订宴席751起、6852桌,检查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1018个,责令整改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3个。受理、处理、反馈商品价格和餐饮经营等方面举报78件,其中办结投诉42件,举报立案13件。(谢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