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永川区凤凰湖产业园:实行“领导包干制”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4 17:25: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洋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4日讯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重庆市委市政府和永川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坚持更严更实更细更快要求,科学精准有序推进防控措施落实,切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永川区凤凰湖产业园党工委高度重视,上下一心,迅速响应,严密部署,全力以赴织密“防护网”。

从正月初二(1月26日)开始,凤凰湖产业园党工委安排专人专班每天都对园区未停工的企业进行了疫情防控宣传和检查,防止疫情扩散。

针对2月9日后复工企业数量增多的情况,2月3日,节后复工第一天,永川区凤凰湖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在产业园办公大楼院坝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明确防控工作任务重点和要求。要求做到每天测温筛查、每天消毒预防、每天检查督促、每天梳理报告,也再次强调了复工复产企业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未达到复工复产的条件不得复工的要求。

同时根据疫情发展,并结合永川区凤凰湖产业园实际,对376家企业实行由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联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企业复工要求。分成6个组,由班子成员任组长,每天对企业进行排查。其中:对15家已复工复产的家企业进行现场排查,检查企业内是否已全面消毒;是否配备有专门的体温检测人员和相应的设备设施(温度检测仪、消毒洗手液、临时观察室),是否每天对入厂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及做好记录;是否每名员工佩戴口罩上岗;返岗人员中有无居家隔离者和医学观察对象;返岗人员中有无从重点地区返回人员,从市外其他地区来渝返渝人员一律居家或在居住地隔离观察14天,无异常情况方可返岗;是否实施返岗人员分餐制和分类管理)。对其他未复工复产的企业,以暗访摸排、电话走访排查等多种形式进行,做到了企业疫情防控排查全覆盖,切实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