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奉节永安街道:遍布“抗疫”一线的红色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2-05 13:04: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奉节县永安街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上下一众全力迎战,共克时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张琼是永安街道的一名普通干部,疫情发生后,本身在外地的她,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后方”。面对每天几十个表格,涉及人数动辄成百上千,庞大的工作量让她连吃个泡面的时间都显得尤为宝贵。

自春节以来白天黑夜的连续“作战”,让近期一直未见的女儿十分不解:“有什么工作比你的孩子还重要?”但她没有时间悲伤,因为街道上下十万余名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等不起。

“我不仅是一个母亲、一个妻子,更是一名干部,一名共产党员!”狠心地挂掉和女儿的视频电话后,她来不及吃一口手边的泡面,又投入到了“后方”的“水深火热”之中。

像张琼这样全力奋战的机关、社区党员不在少数。多次请战上一线的李海峰;顾不了家人生病住院和自己身体欠佳,全身心投入“抗疫”的刘兴梅、王著菊,以社区为家的田杨、刘晓侠……正是这些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的党员撑起了人民健康的一片天。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巴蜀花园是奉节县建设最早的花园式电梯住宅小区,共有9个楼栋29个单元,居住人口多、防控困难大。街道、社区、小区党支部一直在思索,如何使内部人员不外出、外来人员和车辆不进入、各户之间不走动,形成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

在这个非常时期,巴蜀花园党支部书记张世海、小区疫情防控牵头人朱紫星,毅然决然担起了这份职责,全力动员支部40余名老党员和100余名机关干部业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小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防线。

目前,根据小区构建的“三三三”疫情防控机制,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分别扮演了楼栋长、宣传员、监督长、观察员等多种角色;与业主代表协商推出了错时出门、定点购物等“七条公约”,关闭小区正门以外的所有出口,并落实9名专人轮班值守;小区现有居家观察对象10户16人,医学观察对象2户8人,落实有专人专班对各观察对象户进行健康动态监测。目前来看,全体业主能够遵守公约,小区防控形势良好。

全员行动,铁肩担使命

“社区吹哨,马上报到”是辖区党员的行动自觉。

目前,永安街道党工委授权各社区党委对街道干部、辖区居住的机关干部和党员进行统筹管理,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绝不能讨价还价,如有不服从行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追责。1000余名机关干部和1000余名党员在各社区的统筹安排下,分布在各个小区、楼栋、楼层,甚至指定对象户。

有的老党员身体虽然相对较弱,但亮出了比一些年轻党员更鲜明的态度和行动,吐祥小学退休教师陈永双主动请缨担起清河水岸3号楼楼栋长的责任,从早至晚在岗位上坚守;竹枝社区退伍军人赵建平主动负责起本楼栋居家观察对象的生活用品采买和身体健康动态监测,从早至晚奔忙于各户家中;香山花园的饶志国自发组建起本小区的党员志愿队伍,把整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布置得井井有条……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再回首,入党誓言声声入耳、句句入心,永安街道全体党员高擎党旗,用一言一行践行不变初心,以“点滴成海”竭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永安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