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黔江:65岁贫困户主动报名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0-02-05 16:31: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旭东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这两天不许上山,回去吧。”看到有车辆行人到来,65岁的王肇武便会走上前,劝阻前来的人回家待着,少出门走动。

王肇武是黔江区城南街道沙坝居委6组村民,一家只有他和老伴、孙子三人。2017年被评为建卡贫困户,经过政府扶持他养猪,2019年成功脱贫。过上了好日子,他内心一直对党和政府充满了感激之情。

image.png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1月29日,沙坝社区居委会发出了需要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王肇武得知后,当天就报名参加,第二天就到来到了位于山台山小区前往沙坝居委4、5、6组的路口劝导点,当起了劝导员。

每天早上,他需要步行近一个小时,在8点前赶到劝导点,先打开音响循环播放《告黔江市民书》,然后对到来的车辆行人进行询问、劝返。“这个路口,每天都会有不少想上来爬山、走人户的人,我直接劝返,不放他们通过。”王肇武说。

在劝导点,王肇武用塑料薄膜搭了一个简易的棚子,并带来炭火,用来御寒。中午的饭由家人弄好送来,直到晚上8点左右,没有车辆行人了,他才返回家中。

他说:“现在政策好,党和政府都非常关心大家,在这种特殊时期,自己也要站出来尽一份力。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难关。”他表示,在疫情得到控制前,自己将坚守在防控疫情的一线,与大家一起防控疫情。(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