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黔江:父子齐上阵 一线抗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05 16:39: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巧西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有无数“战士”勇敢地冲在第一线,舍弃小家,保卫大家。在抗“疫”征途中,涌现出不少父子兵、夫妻档、母女组,他们凭借共同的信念,互相支持鼓励,用敬业、奉献、热情、爱心刻画阻击疫情战场上最动容的“最强拍档”,用信心和决心筑起防控一线的“钢铁长城”。

“爸,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好自己的安全”。

“知道了,你也是”。

对话的是驻守在黔江区金洞乡早化村临时检疫站的一对“父子兵”。父亲是金洞乡卫生院副院长石小红,今年51岁,儿子石佳霖原本在马喇镇卫生院工作,疫情爆发后,石佳霖被抽调到金洞乡早化临时检疫站值守,与父亲成为了疫情防控战线上的“父子兵”。

image.png

石小红给驾驶员测量体温

1月25日,石小红原本在家中与父母妻儿享受春节假期,然而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石小红与儿子石佳霖作为医务工作者主动请愿,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坚决奋斗在一线与疫情抗战到底。当天,在参加完卫健委召开的全区医务工作者会议后,父子俩就回到工作岗位,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image.png

石佳霖检查来往车辆

停车、消毒、测温、登记……2月2日下午3点,天空飘起丝丝细雨,位于黔江东南角的金洞乡更是寒风刺骨,已经连续工作9天的石佳霖打着伞认真地对来往车辆逐个进行检查。

检疫站共有3名值守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具体负责测体温、问病史、发现与报告、初步建议是否医学隔离留观等工作,同时还要做好出入人员筛查登记。除此之外,他们还要抽空入户摸排,劝解武汉务工返乡的村民认真执行居家隔离观察,给村民讲解预防病毒感染的科学方法,对周围场所进行消毒。

image.png

石小红在角落消毒

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农村范围广,返乡人员较多,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薄弱,村民防范意识淡薄。石小红与石佳霖深知时间紧、任务重,他们放弃仅有的几个小时休息时间,挨家挨户入户排查,全力实现金洞乡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

image.png

三名值守人员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年过五旬的父亲,每天精神饱满,面对工作一直冲锋在前,是我学习的榜样。”石佳霖告诉记者,父亲一直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自己。现在,他一有空就会去叮嘱父亲,注意自身防范,不要大意,毕竟父亲一天天变老,还是会很担心他。

“我们的努力终将有收获!我相信疫情终将被控制,胜利是属于我们的!”父亲石小红对这场阻击战充满了信心。

自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父子俩已经连续十个昼夜默默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石小红和石佳霖只是许许多多医务工作者的一个缩影,父子档、夫妻档……无一例外,都在为这场战役贡献着力量。(王巧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