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铜梁供电公司:防控疫情保供电共产党员冲在前

发布时间: 2020-02-05 16:39: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颜玲莉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工作中的李焕华。

中国网2月5日讯 2月2日晚6点50分,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巡线员李焕华端上饭碗还没吃到一半,手机骤然响起。“好,我马上到。”李焕华丢下饭碗,换上工作服,一头冲了出去。病中的妻子连忙赶出门把一个面包塞进李焕华的工具包里。

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展开后,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迅即把防控疫情保供电工作作了周密安排,并号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效充足的电力保障。

今年56岁的李焕华是输电运检班的老员工,也是一名有着38年党龄的党员。部队转业回来的他吃得苦,总是主动请缨巡视难走的线路,一有任务必定第一个往现场赶。妻子患乳腺癌三年,为了兼顾家庭和工作,1000多个日子里,每天早上5点,李焕华就起床备好妻子一天的饮食和安排,然后前往单位工作。

2月2日傍晚,李焕华接到通知,庆隆镇冬笋村10社220千伏龙凤南线19号塔附近有放电声。

抢修就是责任,来不及吃完饭的李焕华带着两名工友驱车赶到现场,此时将近晚上8点,天已经黑尽了。

image.png

李焕华对线路设备进行红外线测温。

浓冬时节,寒风逼人,加之雨后道路湿滑。李焕华拿着手电筒,拨开比人还高半米的杂草,深一脚浅一脚走在最前面。穿过草丛再走过一段泥泞的小路,李焕华三人来到19号塔前,顾不得被杂草打湿的衣裤,分工展开检查。

经过现场查看和经验的判断分析,线路、连接点状态良好。1小时前放电声是因下雨时空气潮湿,线路附近空气发生正常电离反应。巡视检查后,作出了结果判断。

确认线路运行正常,李焕华终于放下心来。随后,他和刘自力、朱顺友来到附近热心提供信息的程明远老人家中,向他说明情况,让老人放心。

返程中,为了确保线路安全,李焕华又和同事商定,第二天白天再带上无人机进行一次全方位巡视检查。每个细节必须确认,每处微小都不放过。29条35千伏线路、26条110千伏线路、12条220千伏线路,铜梁公司输电运检班都是以这样负责的态度,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image.png

李焕华复查线路。

今年春节,已是李焕华值班坚守的第9个年头。1月25日公司成立疫情防控保电线路特巡组之后,本该轮值休息的他,又加入了特巡小组。

疫情发生后,铜梁供电公司在春节线路保电方案上,又做出了线路长度和工作范围上的升级,涉及到主干线路5个重要巡视点,每天安排了一次特巡,确保万无一失。

“我是共产党员,我主动要求增加工作量。”任务下达后,李焕华主动请缨说,多巡视一基塔就能多增加一份安全,要消除一切可能出现的电力故障和隐患。

每天的野外巡视,李焕华早出晚归,跋山涉水行走在山野,一丝不苟检查每一个环节,认真处理每一处隐患。连续作战7天,均高质量圆满完成巡视任务。

“眼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疫情一刻不解除,保电一刻不松懈。自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最基层的供电岗位上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保障。(赵武强 颜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