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忠县:上阵“夫妻兵” 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 2020-02-05 16:39: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军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出门要穿厚点、那件羊毛保暖衫穿上了吗,要戴好口罩哟,一天在外接触人多,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今天立春了,我相信这场瘟疫会很快过去的,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一家人去春游哈……”这段时间,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公巡一中队中队长、共产党员沈志荣和忠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李华这对夫妇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忙碌之余,他俩也不忘发微信相互关心,互相鼓劲。

image.png

为了全身心投入工作,除夕当天,夫妻二人“狠”下心,把身患癌症的父亲“甩”在了家里。夫妻俩义无反顾返岗加班,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战着、坚守着,舍弃小家的团聚,换来万家的安宁。

image.png

除夕前一天,县疾控中心接到县指挥部命令,取消春节休假,接到通知,李华第一时间向中心领导递上了请战书,而丈夫沈志荣已早以奔赴在车流如潮的巡逻路上了……

“我这把老骨头硬着呢,你不要担心,我在家和癌魔作斗争,你在外也要多捉几个妖魔鬼怪。“早晨,坚强的父亲站在家门口对着儿子沈志荣说道。”嗯嗯,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哈。”临进电梯前,沈志荣扭过头来对着父亲挥了挥手。

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沈志荣始终奔忙在一线,因为他始终铭记着警徽下、肩章里的责任和共产党员的担当。疫情之下,更是一个忙碌的春节。沈志荣对中队民警、辅警进行任务分工,带领民警们对辖区各个路口、检查点、路过的每一辆车进行检查和防疫宣传,劝说车辆驾驶员要做好防疫工作。从1月22日到现在为止,沈志荣一直都和全中队民警参与摸排和劝导工作。“现在任务艰巨,正是攻坚克难关键时刻,希望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家庭力量。”,沈志荣说,坚强的父亲给了他信心。

“这几天我们天天下乡,对确诊病人活动轨迹进行逐一排查,我们一刻都不敢马虎。” 李华说,这几天她被抽调到流调组,天天要进街道、下乡场,公路不通的地方,有时她们只能步行几十里的山路,翻山越岭到乡下寻找“可疑份子”,有一丁点蛛丝马迹都不放过,而回到办公室已是晚上八九点,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过半,全身酸痛。“和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的医生护士比起来,我们这点苦算不了什么的,挺一挺就过去了。”李华如是说。

image.png

从吹响战疫冲锋“集结号”那天起,李华一直奋战在最前线,为做好健康科普工作,她带领科室的同事在县汽车总站、每一条街、每一个村庄,挨家挨户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资料,耐心细致的为群众解答疑惑,消除群众恐慌。“今天立春,天公作美,太阳也出来了,春天真的来了。”李华笑着对记者说。(胡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