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黔江:夫妻携手同逆行 警医家庭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05 16:56: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巧西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熊强开展入户排查。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各地人民警察和广大医务人员冲在了最前线。在黔江就有这样一对“警察+护士”的夫妻组合,各自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岗位上,时刻与危险打着交道。

放弃团聚共上一线

熊强是黔江区公安局濯水派出所民警,妻子费希是黔江区城东卫生院的一名护士,两人在2019年春天迎来了可爱的儿子。

由于夫妻俩的工作都是白天黑夜轮轴转,忙起来上下班时间没个准,儿子满百天后,两人万分不舍地将儿子送到綦江交给熊强母亲照顾。

已经很久没有抱过儿子的两人,原计划今年春节值班结束后前往綦江,一家老小新年团聚。然而疫情突然爆发,夫妻俩都在第一时间冲到了战“疫”第一线。

image.png

费希为群众测量体温。

除夕夜里现场排查

熊强所在的濯水派出所主要负责在G65包茂高速濯水收费站外设卡排查,同时与辖区内的公共卫生小组开展滚动式入户排查,重点排查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返渝来黔人员、其他省市返黔江来黔江人员、市内跨区县频繁流动人员、城市和农村频繁流动人员。

除夕夜那天,濯水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辖区有武汉务工返黔江人员在家团年聚餐。想到事情的严重性,熊强和同事们迅速赶去现场进行核查。

当晚,他们一直工作到凌晨4点多,共核查到12名从武汉务工返乡的村民。目前,这12人都积极主动配合工作,认真执行居家隔离观察,每天按时接受检查。

从大年三十至今,熊强和同事不仅成功排查了200多名从外省回到或进入黔江的居民,同时也保质保量完成了科普海报张贴、防范手册发放、劝解街面商户停业、深入居民家中当面宣讲等一系列防疫工作措施。

疫情面前相互支持

工作间隙休息的时间,熊强会打个视频电话给母亲,看看儿子,和母亲叮嘱防护要点,然后再和妻子视频通话。

image.png

熊强与妻子视频通话。

费希同样非常忙,能接视频的机会不多,于是两人便相互留言,“你要注意安全!”“你要保护好自己!”是彼此说得最多的话。

疫情面前,他们既是彼此关心牵挂的恩爱夫妻,也是并肩作战无惧无畏的抗疫战友。

1月30日,黔江区确诊了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患者和熊强的家在同一个小区,当天晚上患者家所在的大楼开启居家隔离模式。

熊强自大年三十起一直住在派出所,而费希中途曾回家休息过两次,为了更多人的健康和安全,她服从安排在家进行隔离。

得知妻子要独自一人在家隔离,熊强想买点吃的用的给她但又走不开,觉得很歉疚,而费希在视频里安慰他:“我身体状态很好,不要担心。我需要的物品会有物业帮忙‘跑腿’,大家团结一致,没问题……保护好你自己!”

每天加班加点,有家回不去,说不累不苦是假话,熊强说:“这是儿子出生后过的第一个年,我和老婆这些天都特别想抱抱他……但我是人民警察,又是共产党员,我肩上有责任,面前有群众,苦一些累一些没关系,我必须坚持下去,打赢了,才不负母亲和儿子的等待。”

他们共克时艰,冲锋在前,成为并肩作战的战友,双双奉献在“战疫”一线,以个人“小家”的牺牲,来守护“大家”的安全。(王巧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