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黔江:你们前方安心抗疫 我们后方搞好保障

发布时间: 2020-02-05 16:56: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华松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疫情笼罩下,无数“抗疫卫士”逆风而行奔赴疫情防控前线,而在“硬核抗疫”的背后,无数爱心市民自发行动起来形成“民间后勤保障部”,为一线“战士”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他们忙碌的身影同样让人热泪盈眶。

“你们辛苦了,给你们送点水果来!”

image.png

3日上午9点,墨淇水果店老板李锐就安排店员拉着一车水果出门。

“说实话,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我们党和政府的工作人员最辛苦,听说他们整个春节都没得休息。正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换来了我们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慰问一下他们……”李锐这次送出的水果有耙耙柑、皇帝柑、砂糖橘、苹果、香梨、脐橙等共计超过1吨,价值近1.5万元。

image.png

“他们在一线,不能让他们饿肚子!”

“一线的同志是在拿他们的生命保护我们的生命,我们一定不能让他们饿肚子啊,这是作为一个黔江人的最基本的良知……”

上午11时,阿蓬记鸡杂总店负责人樊兴素对记者说。他们从31号开始专门免费给一线工作人员制作午餐,每天要给将近20个工作机构和值勤点工作人员制作400盒套餐。为了确保营养,每餐还要确保两荤两素。据初略估计,这次“阿蓬记”将制作“暖心套餐”6000盒,价值超过9万元。

image.png

image.png

“抗疫战疫,我们应该大家都出力!”

菌来了,大米来了,莲藕来了、萝卜来了……

上午11时许,“阿蓬记”门口,一波又一波的“爱心食材”被送了过来:水市农民董纯兵送来萝卜1500斤,冯家锴俊家庭农场冉琨送来200多斤莲藕,重庆市敏耀粮油有限责任公司送来大米1000斤,市民陈浩送来了400斤大米和100斤面条……

“由于本次疫情的特殊性,一线抗疫卫士的就餐问题确实是个大问题。”黔江区强通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万蓉告诉记者,“抗疫战疫,我们应该大家都出力!”

据了解,自“阿蓬记”为一线工作人员推出“暖心午餐”后,全区的爱心企业或爱心人士都纷纷行动起来,为“阿蓬记”送去了蔬菜、大米、盐巴……如今,市民已纷纷行动起来,从原材料供应到烹饪配送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后勤保障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后记:

何为英雄?黔城市民很明白,英雄就是每一位在抗击“新冠”而力尽所能作出自己贡献的所有黔江人。抗“新冠”的方法有很多种,搞后勤保障也是一样。在这个没有硝烟却号角争鸣的战场上,黔江人民在黔江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正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黑夜过去之后,就是新的白昼;打赢疫情防控战,黔江一定赢!( 王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