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奉节:疫情防控 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05 17:02: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蕾 张雪萍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爱心车队

在全县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时期,团县委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重点领域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工作指引,及时组建了奉节县网约车防疫青年突击队,旨在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接送和防疫物资运送等服务。

2月4日上午,奉节县网约车防疫青年突击队在奉节县人民医院前成立并授旗。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为青年突击队队员讲解了服务要求,强调了服务纪律和安全防护等相关工作。为青年突击队队员配发了口罩、消毒水、防疫袖章等相关物资。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为青年突击队队员测量体温,确保青年突击队队员自身健康安全,满足服务条件。

“当前疫情越来越严重,医护人员也越来越辛苦,我们正好有这个资源,能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做一点贡献我们都觉得很自豪,坚决做到疫情不退,青年不退。”青年突击队队员张洪说道。

据了解,这支防疫青年突击队共有13辆网约车,每辆车都张贴有统一的“青年突击队”标识,严格落实“上车检测体温、下车及时消毒”的车辆防疫消毒工作,确保青年突击队队员和车辆安全卫生。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在乡镇、社区、公安、交通管理、医院等防疫一线成立青年突击队,为持续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李蕾 张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