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两江公安:全警在岗 在防控最前沿

发布时间: 2020-02-05 17:02: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昕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5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更严更实更细更快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市疫情防控“增强版”举措,把新区部署的各项“硬核”措施落到实处。全局900多名党员民警、辅警众志成城,全面筑牢阻击疫情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疫情发生后,两江公安第一时间在全局党员民警中发出号召,要求全局党员民警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战场,充分发挥“跟我上”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

image.png

重庆火车北站是市外人员入渝的大通道。近段时间来,返程人员逐渐增多,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任务繁重。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火车北站派出所所长胡蒋平作为党支部党员突击队队长,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前沿阵地,带领民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车站人流密集区域开展不间断巡防,积极对接辖区酒店宾馆人员入住情况,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检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措施。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需要我们站出来,迎难而上。”胡蒋平说。

此外,两江公安还成立了“火车北站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入渝通道查控工作组”,以党员为主体,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每日部署党员突击队员在南北广场长途汽车站、火车北站铁路进出口一线作战,确保“入渝通道”绝对安全。

让党徽在抗“疫”斗争中熠熠生辉

image.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发生以来,两江公安启动了战时机制,全员停休,全警返岗,全局党员民警积极响应,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定站在斗争第一线。

疫情防控指挥部是分局战时工作的中枢,承担着全局综合情况汇总,形势研判等重要职责,任务繁重,工作要求高。

“听党指挥,有召必回!迎难而上,携手同行。”大年三十接到返岗命令后,指挥中心政委方松在家人微信群里发出了上面的文字,随即返回岗位,与战友们一道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大年三十至今,方松再没有回过家,每日工作至凌晨,在指挥部短暂休息后继续投入工作。“一线战友冲在最前沿,我们后方的人哪有资格叫苦叫累?危险面前,如果这时‘缩边边’,其他人会怎么看?我不能给党员身份抹黑。”方松说。

战“疫”的青春最美丽

为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两江公安第一时间在全局发起倡议,动员全局青年参战,激励青年民警、辅警在防疫第一线体现初心使命,扛起政治责任。

伍娟是人和派出所社区青年民警,她所管辖的小区情况复杂,外出务工返渝人员众多,物业管理相对陈旧。部分小区居民防护意识差,对于社区民警、街道工作人员上门排查登记抵触、不理解情况时有发生。

image.png

伍娟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登记核查,尽管长时间在一线奔走,面临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但伍娟没有抱怨,而是坚定地说:“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党员,我是公安民警,这个时候,我们青年民警必须打主力,站在第一线。”

疫情核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而社区宣传更是筑牢居民防疫的重要屏障。

大竹林派出所社区青年民警陈颖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各小区业主微信群内发布各类防范措施要点,提示广大居民既要高度重视,也不必过度恐慌,引导居民正确看待,理性认识。

image.png

对部分居民发布的一些不实信息,陈颖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辟谣,避免了虚假信息进一步传播,赢得了业主的称赞。

截至目前,两江新区警方按照更严更实更细更快的要求,会同党政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对辖区人口地毯式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筑牢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屏障。

在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两江公安始终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理念,发扬不惧危险、迎难而上革命精神,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尽全力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全力维护新区社会政治稳定,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陈昕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