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铜梁:肉菜进小区 方便居民购

发布时间: 2020-02-05 17:27: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2月5日上午,在铜梁东城街道世纪阳光小区里,居民正在购买蔬菜。

笔者看到,在小区大门内的人行道边,铜梁供销社防控疫情保障供应农副产品直销店的招牌十分醒目。几张条桌上,摆放着一袋袋的蔬菜。仔细查看,袋里装着猪肉和萝卜、小白菜、芹菜、窝笋、瓢儿白、蒜苗、小葱等菜品。居住在小区的居民根据自已的需要选择购买。

“防控新型病毒工作展开后,铜梁城区内小区居民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开启了居家避疫模式。但不少的小区居住人员多,外出购买猪肉、蔬菜等生活用品存在安全隐患。”区供销社负责人说,为了减少小区居民的聚集和流动,也不影响居民的生活,区供销社按照区里的部署,联系商家将猪肉、蔬菜装袋送进小区,方便群众在小区购买。

世纪阳光是铜梁城区的大型小区之一,里面居住有2000多户住户。送菜进小区活动受到群众欢迎,引来不少的居民购买。

“这些蔬菜是昨天从蔬菜基地现采的,每一批蔬菜都经过检测。我们经过选配装袋,把农产品送进小区,每袋有2斤猪肉、10斤菜,按照平价计费每袋100元,可食2至3天,既方便了小区居民,又让居民吃得新鲜安全放心。”赵氏商贸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区供销社和商家还开通了小区业主群订购活动,居民通过手机订购,商场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就会将猪肉、蔬菜和其他生活用品送上门。

“目前,区供销社已在世纪阳光、御景天下两个大型小区开展送菜进小区活动。紧接着还将在更多的小区开展这一活动。”区供销社负责人说。(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