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忠县首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后自述:我一直坚信自己能治好

发布时间: 2020-02-05 17:27: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邓青春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重庆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2月4日下午5时30分,来自忠县的吴某某与奉节、云阳、巫溪、万州等渝东北区县的4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护士的陪同下,一边高兴地向迎接他们的家人挥手,一边高呼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吴某某是石宝镇晨溪村人,他在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经过7天的精心诊治和护理,救治情况良好,符合出院标准,正式出院。至此,他成为忠县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image.png

吴某某居住在湖北荆州,今年1月23日晚从居住地自驾回忠县,同行有其妻子、儿女共4人。一家人曾在湖北省巴东县野三关服务区短暂停留,1月24日凌晨到达忠县。吴某某的女儿随身携带着体温计,一路上随时测量一家人的体温。由于吴某某每次测量的体温都偏高,回到忠县后,吴某某直接到忠县中医院检查,测出体温37.6℃,“右上肺阴影”。但吴某某当时无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同行家人无体温升高及发热等症状。后来,吴某某在忠县人民医院查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1月29日,吴某某转入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治疗。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各位医护人员,是你们的坚守让我渡过了一个个难关。”吴某某激动地说,治疗的日子里,内心饱受煎熬,幸好有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让他倍感温暖。家人也给了他很大的力量,每天都与他微信视频,并告诉他:“已经有患者治愈了,你这么年轻,一定可以治好。”

image.png

离开医院,吴某某不时回过头对陪护他的护士说:“谢谢各位对我的照顾,出院后我一定按照医生的嘱咐,继续吃药、观察,同时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也会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生活。”

当天晚上8时20分,吴某某回到石宝镇。“回到家,我彻底放松下来,有‘家’能回的感觉太好了。”由于妻子和孩子的隔离期还有三四天,虽然暂时还不能与他们见面,但他仍然无比高兴。

“我从发病开始,一直没有往坏的方面想,我相信我能治好。现在我出院了,证实了我的想法是对的,我也希望其他患者都有信心,相信科学、相信医生,病毒并不可怕,我们一定能战胜它。”吴某某说,经过这一次,他更加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健康的可贵。(邓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