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忠县这家企业携手兄弟企业加工468万元抗菌类药品赠湖北

发布时间: 2020-02-05 17:48: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贺小蓉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2月4日,笔者获悉,前不久,忠县一家企业——重庆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天地药业)与海口制药携手加工价值468万元抗菌类药品捐赠给了湖北省。

据介绍,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以及各地卫健委发文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首批药品储备清单》中,包括海口制药的美罗培南、头孢等药品。这些药品可应用于有继发细菌感染的重症患者。

天地药业与海口制药同属新兴际华医药控股旗下子公司。为及时给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提供药品,忠县的天地药业积极主动与海南的海口制药密切配合,将库存的美罗培南等五类药品原料药全部发往海口制药,确保药品生产。

天地药业总经理杨成介绍,他们已经做好相关准备,即将开足马力生产。在打响新型肺炎总体战的情况下,确保市场抗菌类原料药的供应。(贺小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