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防控肺炎疫情 邻水政协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06 12:44: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大开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6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邻水县政协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迅速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各项工作责任,动员组织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出力。

深入一线 靠前督导

1月26日,自邻水县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以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永斌等主席会议成员先后观音桥镇、丰禾、复盛、黎家、牟家、坛同、御临、袁市、九龙、坛同、合流等13个乡镇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了解乡镇动员干部群众情况,采取的具体防控措施,好的经验做法,突出的防控典型,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工作建议,靠前指挥督导镇村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直坚守在防控岗位,忠实履行职责,走村入户进行宣传、排查疫情。

组建队伍 志愿服务

根据邻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县政协组建了由5名同志组织的党员志愿队伍,由鼎屏镇灌沟社区统一调配,到居民小区发放传单、张贴防控标语、宣讲防控知识和要求,劝导市民主动做防控措施。同时,组织了文明劝导员队伍,由机关干部职工全天候到责任路段进行值守和巡查,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对街面人员及时劝导,做到尽量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众等,并对废弃物、废弃口罩、花台杂草进行集中清理,发现零星垃、路面积水及时进行清,保持地面清洁,齐心协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严格要求 当好表率

县政协于2月3日向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发出通知,再次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市委、县委“三个全面、三个防、四个早”(即: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作风、最高工作标准,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二要坚持双向发力,广泛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既主动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学的建议意见的信息参考,又积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参与防控工作,自觉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既坚决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又动员社会各界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积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各种防疫帮助。特别是企业界委员,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头捐赠防疫物资。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和政协机关的党员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纪律、强执行、作表率,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凝聚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落

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应对措施,按照“5个一律”要求,对非本辖区外来人员信息一律登记、对外来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对来自武汉等重点疫情区域人员一律实行医学观察、对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集中医学观察、对本单位从外地返回广安的人员一律主动申报近期活动情况,真正做到严防死守。要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主动劝导、督促身边亲友少出门、少走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刘大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