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璧山区开展应对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志愿服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2-06 12:53: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富春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良好的心理状态是我们防控疫情的有力武器,对出现不良情绪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人员、密切接触者以及一线工作者,要及时进行心理援助、情绪疏导,引导他们调整心态,树立信心……”2月4日,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志愿服务视频培训会议举行。

培训会邀请来自区人民医院心理专家乐发国博士、区疾控中心心理专家罗媚,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功能,分两批次对璧山区60余名应对疫情心理援助志愿者进行在线培训。

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人民生命健康,乐观、积极的心理和情绪有助于疫情防控。为此,我区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应对新冠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志愿服务,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心理支持、情绪抚慰等志愿援助。

image.png

“培训内容包括对疫情的正确认识、为什么需要心理干预、干预措施与原则等内容,适用于针对不用群体的心理援助工作。”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邀请心理专家在线对心理应急援助志愿者进行培训,培训后,志愿者们将通过“一对一”包户心理援助、心理援助热线咨询、基层宣传走访等方式,为公众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心理解压等服务,预防和减轻疫情带来的困扰,防范心理压力过大引发的不良后果,为全面打赢疫情战役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心理支撑。(陈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