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黔江太极乡: 用好“四长” 织密防疫网

发布时间: 2020-02-06 12:54: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太极乡充分发挥网格长、片长、院长、户长等“四长制”的服务管理优势,组织动员200余名网格长、片长、院长、户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

image.png

“四长”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宣传、摸排、劝导等工作。全面排查辖区3348户12993人并建立台账,重点对武汉及所有湖北返乡人员、有发热体征的人员、到药房购买发烧咳嗽药物的人员,进行动态监测;发放市民告知书,引导村民理性、科学应对疫情;对责任区域每日逐户进行消毒,同时动员居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理房前屋后垃圾,减少病菌孳生,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image.png

太极乡以村(居)小组为单位设网格长,以地理区域设片长,以自然形成的院落设院长,对重点关注的人员家庭设户长,并由村干部、辖区党员、乡贤等政治素质过硬的人员担任“四长”。现已拥有网格长38人,片长80人,院长60人,户长30人,达到了防控工作全面覆盖辖区所有区域、所有居民。(黔江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