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面对疫情 更显真情 璧山社会各界人士爱心接力送物

发布时间: 2020-02-06 13:27: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惠心 朱泓月 黄瑞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疫情无情人有情,敢于担当显真情。连日来,璧山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赠口罩等重要物资,共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好“邻居”向医院

免费捐赠1200个口罩

1月29下午,一名男子手提两个大口袋走进区第二人民医院,将口袋交给医务人员后,该男子便转身离去,而口袋里装着的是200个KN95口罩。

1月30日上午,相似的一幕再次发生在区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另一名男子在将装有1000个N95口罩的箱子交给医务人员后,同样默默离去。

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医院工作人员终于找到两位送口罩的热心人。其中一位叫祁钏桃,在区第二人民医院对面经营着一家母婴用品店,原本这200个口罩是祁钏桃为自己店里的员工抗击疫情而专门准备的,如今却慷慨地捐赠给了医院。巧合的是,另一位捐赠者张雪,也是医院的“老邻居”,其经营的药店同样位于区第二人民医院旁,在了解到我区部分医护人员面临医疗物资紧张的情况后,张雪便立即将库存的口罩捐赠给了区第二人民医院。

“因为离医院非常近,所以能够清楚地感受到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捐赠一些力所能及的医疗物资,也是我们普通市民的义务。”祁钏桃说。

爱心市民向区疾控中心

捐赠1350个口罩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为了紧缺物资,但在这种情况下,却有人无私地将物资捐赠出来。1月29日,爱心市民王锋来到区疾控中心,将135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交到了后勤保障工作人员手中。

“在疫情防控中,很多人放弃休假冲在第一线,为我们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我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家乡作点贡献。”市民王锋是璧山本地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年前便为工厂工人备下了一批口罩。几天前,通过区红十字会的通告,王锋了解到当前医用口罩是紧缺物资,又收到工厂延迟复工的消息,于是果断决定将1350个口罩全部捐赠出来。

“感谢爱心市民的捐赠,这些医用口罩来得很及时。”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口罩将尽快发放到交通检疫点、村(社区)、医护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农家乐老板

100个口罩送给护林员

“这是我准备的100个医用口罩麻烦帮我分发给坚守岗位的护林员,希望他们保护好自己。”1月29日,璧城街道天池食庄农家乐老板陈天禄来到天池村村委会,将一袋包装严实的口罩交到工作人员手中,留下这句话,便转身离开。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陈天禄一直关注着疫情的进展,看到自家附近不少护林员坚守在岗位,但缺少口罩防护,十分担心他们的安全,便将自己通过各种渠道购买的100个医用口罩给他们送了过去。这几天,他还主动将家里储备的酒精拿到附近公共地段进行消毒。

“我只是做了一点小事情,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万众一心共渡难关。”陈天禄说。

非公人士将200个口罩

送到防疫一线

“邹书记,这些口罩多少钱,我们掏钱买。”“千万别给我钱,这些口罩本就是为你们一线基层干部准备的。”1月31日,来凤街道非公联合党委书记邹盛禄来到来凤街道办事处,为坚守一线的基层干部们送去200个KN95口罩。

据了解,自疫情开始以来,邹盛禄通过多方渠道购买了200个KN95口罩,将其中100个口罩赠送给了来凤街道的一线基层干部们,并亲自驱车将余下的口罩分送到了辖区43个非公党员的手中。

邹盛禄表示,目前身处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是抗击疫情的“攻坚兵”,捐赠口罩是希望大家能够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马惠心 朱泓月 黄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