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铜梁:早产的儿子进新生儿病房 医生丈夫签字后匆匆返岗

发布时间: 2020-02-06 13:29: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慧敏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医院领导看望雷欢

中国网2月6日讯  “我代表医院来看望你,祝福宝宝健健康康,有什么困难一定给医院说,我们尽力解决。”2月5日下午,铜梁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高尚秀和工会主席夏寿筠来到产科病房,为4日刚诞下宝宝的雷欢送上鲜花和慰问品。而此刻最应该守在病床边的丈夫翟建生,却依然奋战在抗“疫”一线。

翟建生是铜梁区人民医院中医科的一名医生,自从医院成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后,他和来自各个科室的30名医护人员被抽调到发热隔离病区工作,除夕离家返院后至今未回家。

刚当妈妈的雷欢也是铜梁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虽然没有在抗“疫”一线,临产前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翟建生被抽调去隔离病区时,她离预产期还不到一个月了。但是得到抗击疫情的命令,翟建生毫不犹豫地返院上班。和妻子无法见面,他只能通过电话和微信互相提醒对方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2月4日,本来距离预产期还有20多天的雷欢提前发作,还因为胎儿是臀位不得不进行剖腹产。得知消息时,翟建生还在当班,只能在妻子进手术时候赶去签了字,又匆匆回到岗位。而新出生的儿子由于呼吸窘迫进入新生儿病房治疗,至今没见到一面。

image.png

丈夫坚守在发热隔离病区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身为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翟建生无暇考虑家中事,正如他所言:“这是我的工作,我的职责,我是一名医生。”对此,雷欢没有半句怨言,鼓励他不要分心,好好坚守岗位,自己和孩子等着他回来。(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