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铜梁大庙镇:夫妻齐心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06 13:36: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呈荣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周禹(左)在社区内一小区了解防控情况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铜梁区大庙镇有一对夫妻,双双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1月24日起,在大庙镇社区工作的周禹和在华兴镇政府工作的刘琼夫妻俩,就各自奔赴到了新冠肺炎防控岗位上。周禹是大庙镇文兴社区党支部书记,疫情当前,他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肩负起辖区1113户、2147人的宣传教育、信息登记、人群排查、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目前,正全力做好第三轮人员信息排查。

他觉得,自己和同事们虽然工作量大,但都还是很乐观的,相信只要听从指挥,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全民防疫战。

image.png

刘琼(左二)在联系村疫情检查站防控时的情景

和丈夫周禹一样,刘琼也奋战在抗疫一线。她是华兴镇社保所干部,不但每天要上报返乡人员特别是从湖北武汉回来的民工信息,还要与镇机关干部一道,配合各村做好防控宣传、人员排查、测量体温等工作。同时,积极进行政策宣讲、释疑解惑,稳定情绪、增强信心,消除群众恐惧心理。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吧。(赵呈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