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铜梁:爱心捐助如潮涌 激励打赢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06 13:45: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爱心人士捐助口罩。

中国网2月6日讯  “交通局的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坚守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一线,你们辛苦了,这15件牛奶,是我的小小心意,感谢你们忘我的付出,送给你们表示慰问。”昨日,铜梁小西牛餐馆老板罗世练把15件牛奶送到交通局时感动地说。

铜梁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全区上下团结一心,数万名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网格员夜以继日奋战坚守在防控第一线,用高度的责任感和艰辛的付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他们的辛勤付出也得到社会各届的关爱。

近日,铜梁重庆银行将10万元捐助到了铜梁区人民医院。在该院,还不断收到爱心企业和人士的一批医用口罩、“护目镜”、药品、“防护服”、“84消毒液”和生活用品的捐助。

1月28日,铜梁区超联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区人大代表刘全为东城街道防控一线的干部送来1000个口罩,助力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开展好入户排查工作。

image.png

企业界人士捐款。

2月3日,铜梁区永嘉镇党政办工作人员收到了800套一次性碗筷,这是永嘉镇新街坊超市为防疫工作捐赠的一份爱心。

“最近,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看到各个村口、路口都设置了很多检查点,值守的工作人员很辛苦,还只能吃方便面,我就将这些一次性碗筷免费送给他们,也算是自己为家乡抗击疫情尽了一份心意。”新街坊超市经营者李勇说。

2月3日,铜梁石鱼镇政府收到一笔10万元捐款,这是石鱼镇商会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石鱼镇商会也向广大会员单位发起了倡议书,动员大家捐款捐物,现已收到2万多元的捐款。

image.png

企业界人士捐款。

2月2日下午4点,铜梁区虎峰镇镇长龙海波办公室来了两位不认识的客人,为虎峰带来了1000只高品质无纺布三层口罩,希望捐赠给该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让他们放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5日上午,玉泉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达清来到铜梁区南城街道翠英村便民服务中心,把30000元爱心款送到村干部手中,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目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严峻,看到街道和村里的干部们每天定点值守、入户排查,守护大家的平安,非常辛苦。作为一位普通群众,我也尽一份绵薄之力,和大家一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黄达清说。

 

在铜梁区交通局,先后收到铜梁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口罩、牛奶、香蕉等物品。

运管所职工的温文健说,打好打赢防疫阻击战,奋战在一线的兄弟们很辛苦,我听说香蕉里面含钾,对身体好,所以就给大家送来200斤香蕉,希望大家加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区卫生健康委先后收到区慈善会50万元捐款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助的11.8万个口罩,2万个护目镜、10520盒药品,178桶医用酒精,并全部分配到防控第一线。


image.png

爱心人士捐助牛奶。

共同抗疫,与你同行。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温暖着每一名战斗在防控工作第一线的心。他们纷纷表示,决心再接再厉,同心协力、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彻底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攻坚战。(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