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重庆干部滞留黄石 主动请战加入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06 13:49: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三多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2月6日讯  2月1日晚,黄石市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的干部微信群新加入一位陌生同志,大家纷纷欢迎新战友的加入。

这位新战友是蒲玉琦,系黄石媳妇,现任重庆市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节前,她回黄石探亲,因疫情防控,交通阻断,无法按原计划回单位报到。

在家休假的蒲玉琦看到全国的市场监管干部都在防疫一线奋战,也主动向黄石港区防疫指挥部和志愿者组织提出申请,要求就地加入防控疫情的工作。“我是共产党员,理应这时候挺身而出,这也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选择。比起那些在一线为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争分夺秒的白衣天使,我这样做根本算不了什么。”蒲玉琦说,作为市场监管人,理应做好本职工作,为老百姓日常生活安全保驾护航。

image.png

考虑到她的专业特长,经黄石港区协调,决定暂将她安排到黄石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工作,协助一线监管同志完成近期电梯防疫消杀督查工作。

2月3日上午,蒲玉琦来到黄石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到,简单的工作交接后,便戴上口罩和新同事们一起奔赴一线开展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当天上午,她完成6个小区的电梯消杀情况检查,同时将各小区消杀用品储备不足的情况向上级部门反映。

image.png

灾害无情人有情,蒲玉琪的主动请战,是市场监管系统干部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的典型代表,也是全国人民携手共抗疫情的小小缩影。(郭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