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潼南区公安局五桂派出所所长蒋伟:奋战防控第一线 做好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 2020-02-06 13:52: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2月6日讯  有一种奉献,叫做坚守;有一种无言,叫做忠诚。当新年的钟声在潼城大地悠悠回荡之时,总有一抹藏蓝色,伴着熠熠的星辰,穿梭于大街小巷,守护着万家灯火平安夜;总有一群平凡人,迎着黎明的曙光,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护佑着万家团圆祥和年。初心不曾更改,责任依然在肩。在疫情排查现场、在接处警途中、在巡逻路上、在治安卡点,潼南区公安局五桂派出所所长蒋伟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尽职尽职,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所民警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践初心、守防线誓做打赢战役的“战斗员”

在辖区交界的人员车辆检测点成立临时党小组、重温入党誓词,用行动践初心,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组织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充分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派出所发出了“党员倡议书”“青年倡议书”并每个人亲笔签字;党员民(辅)警主动请缨,派出所全体民警齐上阵,24小时不间断值守排查,开启“白+黑”工作模式。认真做好本市、外省市、涉“鄂”车辆、人员三本台帐登记工作。每天早上7:30召开简短的交班会,通报前天数据和特殊情况。让临时党小组数据不零散,工作不断片,把好全区疫情防控“第一关口”。截至目前,临时党小组已召开6次交班会和2次小组会,日均检查车辆600余台次、检查1500余人次。为打赢全区“战役”提供第一手详实、准确的资料,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当好“战斗员”。

强意识、严管理勇做人民的“保护神”

image.png

制定落实《五桂派出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内部管理规定》,加强教育管理,防疫知识宣传,实行所领导负责制,严格分餐管理、入所初检制、坚决防止疫情在公安机关内传播扩散。启动日研判调度工作机制,根据辖区警情,适时调整警力,确实做到疫情在哪里,警力就在哪里。加大社会巡逻防控力度,随处可见警车巡逻、警灯闪烁、警察作为,提高了见警率和群众安全感;联合市场监管、镇安监卫生等部门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加强涉疫人员信息筛查核对、动态监管、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镇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组织社区工作者、网络管理员实施网格化地毯式联防联控,落实以村、社区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实现排查全覆盖、零遗漏的目标;与镇街相关部门一道,共发布警情通告5起,劝停茶馆、聚餐等公共场所14家,劝阻农村坝坝宴、婚宴等人员聚集活动12次,劝阻未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出门12人;截止目前,已走访4414户,14601人,核查各类信息400余条,利用各类信息资源构建防护网。

顺口溜、打油诗 争做接地气的“宣传员”

为避免引起恐慌,引导群众和民辅警正确认识、应对疫情,加强防护,避免感染。派出所所长蒋伟按照区局的统一部署,在完成规定动作外,一是把防控重点知识编成顺口溜和打油诗,并录制成音频,通过小喇叭反复播放,这种简单通信易懂的宣传方式,非常的接地气,深受老百姓的欢迎。二是是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等工作,社区民警深入街道、村、社区走访摸排外来人员,特别是湖北(武汉)来潼人员的同时,广泛开展了疫情防治知识宣传,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科学解疑释惑,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提升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三是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卫生防疫教育,引导公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维护正常社会秩序。

暖警心 凝警力 当好惠警爱警的“领头羊”

做实健康保障,专门熬制中药汤、姜汤,分班次为一线配送,增强民警、辅警抵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免疫力;做实走访慰问,落实“五个必须”机制;合理安排战时勤务模式,妥善安排好民警、辅警的勤务班次和作息时间,确保民警、辅警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战时临时党小组的组建,在前线战地为过生日民警、辅警集体庆生,拍摄一段VCR、送上一句温馨祝福,从点滴体现组织关爱,从细节传递警营温暖。此外,每天为全所人员手机消毒、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向家属发布疫情防控知识等举措,得到了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