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牢固树立严字当头的工作方针 科学有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06 16:34: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靖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2月5日,潼南区委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总指挥长曾菁华在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严字当头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严肃工作纪律、严控疫情扩散、严禁网络炒作,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防控实效,科学有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区执行总指挥长张安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江志斌等出席会议。

曾菁华在讲话时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最重要工作,疫情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非常时期要采取非常之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情况复杂,机关事业单位上班、企业复工和学校复课陆续到来,在医疗防护物资保障、社会面排查和流动人员管控等方面都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提高斗争本领,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曾菁华强调,疫情每天都在不断变化,防控工作必须不断强化措施、深化落实。要牢固树立严字当头的工作方针,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深入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近期连续出台的一系列工作举措,全面告知、严格监管、严厉执法,尽力减少和补齐工作中的遗漏和短板,织密全区疫情防控这张大网。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抓,督促落实体温测量、定期消毒措施,倡导弹性上班,推行网上办公,重点加强返潼工作人员特别是市外返潼人员的深度跟踪排查,全面准确动态掌握有关情况,不留盲区死角。

曾菁华强调,要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强化执纪问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要严密防控疫情扩散,进一步抓好医疗救治面防控、交通流动面防控、社会面防控和社会舆论舆情面防控,抓好人财物保障和组织指挥保障,不折不扣执行春节假期结束上班后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对疫情走势分析解读,提早研究准备企业复工、学校复课工作预案和政策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加强正面引导,广泛听取各方声音,深入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实际成效和防护知识,严禁谣言传播和网络恶意炒作,增强广大市民防疫信心,汇聚全社会共同做好防控工作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作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陈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