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的暖心“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 2020-02-06 16:38: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丹蕾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6日讯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全体网格人冲在基层一线,按照“1+10”工作机制和“六位一体”防控体系,织起一张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防护网。这个春节假期,他们为了守护别人的团聚,走上了工作岗位,舍小家为大家,演绎最美的“逆行”故事。

有人刚休完产假,就冲到“抗疫”一线

大年三十,正好是天宫殿街道星湖路社区李娟书记产假结束的第一天,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她义无反顾地冲在了“抗疫”一线。这一“战”就是十几天,她每天在辖区各个小区里走访排查,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九、十点,考虑家里人安全,直接搬到了社区起居。

家里的老二不足周岁,同样是哺乳期妈妈的程春,是天宫殿街道天龙路社区居委会主任。2月2日凌晨1点,程春回到家中,两个宝贝酣睡正香。第二天早晨6点就已经出门,宝贝们依然在梦境里,她却已奔赴一线。

天宫殿街道梧桐路社区工作人员李光彩家里也有两个孩子,小的未满4个月。他每天早出晚归,为了家中孩子健康,他只能在门外与家人聊聊天,然后独自回到另外的“家”。他说,“我是一个父亲,更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坚守岗位,完成使命是为了让更多的父亲愉快地和孩子在一起。”

社区干部家人齐上阵,奋战凌晨三四点

大年三十以来,红枫路社区副书记肖清雨就一刻没有休息。看到肖清雨每天早出晚归地奋战在“抗疫”一线,她的儿子和丈夫在心疼她身体的同时,决定一齐上阵,希望能为战胜此次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抗击疫情,全家努力。肖清雨老公和孩子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社区“抗疫”的工作队伍当中,为了统计收集居民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台账,他们全家常常忙碌到凌晨三四点。

image.png

肖清雨说,儿子天天在家,学的正好是软件管理专业,操作电脑也是他的强项。白天,肖清雨挨家挨户地走访排查网格内1000多户居民的情况;晚上,儿子再挨个把纸质版的信息录入到电脑上。由于信息需要准确及时地上报,儿子大半夜通宵赶制,一刻也不敢松懈。

居民热心送物资,礼轻义重暖人心

“你们在一线跑辛苦了,过春节都不休息,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2月1日,天宫殿街道洪湖东路社区的一名热心居民为社区工作人员在送来600只“爱心口罩”,并叮嘱大家在关心居民的同时,不要忘记对自己的照顾。

疫情防范工作紧张而忙碌,特殊时期涌现出的真情故事接二连三在社区内“上演”。

“爷爷,出门要带好口罩,尽快回家。”在华宇天宫花城A组团入户排查过程中,发现手脚不便的爷爷私自出门未戴口罩,工作人员先是掏出备用口罩为老人家带上,后耐心劝说老人尽快回家,防止在外感染。老人说,“早些天,看见你们一直在楼下排查,这次疫情把你们整辛苦了,我马上回去,不给你们添乱。”

image.png

疫情发生以来,天宫殿街道太湖西路社区每天都会收到顺丰快递寄来的10只口罩,其中顺带寄来的一张纸条更是让人泪目:“亲爱的社区工作人员你们好,谢谢你们关心询问我们每个人的情况。我也是一名医护人员,深知一线人员的不易,大家辛苦了,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宋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