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心系疫情!重庆八中学子用画笔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20-02-06 16:51: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强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6日讯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以来,全国各地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值此之际,重庆市第八中学校的学生们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拿起画笔传递正能量,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致敬,号召全体人民携手共进,共战疫情。

image.png

重庆八中曹瑞鑫画作:《一线工作者》

重庆八中学生曹瑞鑫以画作《一线工作者》,向全体奋战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从预防、诊治到攻关,医务工作者们携手共进,众志成城抗战疫情,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image.png

重庆八中袁语涵画作:《放飞》

重庆八中学生袁语涵的画作《放飞》,以放飞蝙蝠为主题,以手中小人为切点与创意,而带着口罩的人象征着疫情的情况与盼望平安的心。表达了爱与责任,呼吁大家与自然和谐相处,

image.png

重庆八中唐睿画作:《曙光》

画作《曙光》以中间用长满绿叶形如肺的枝干象征着健康的肺,而周围的保护罩与双手寓意小心呵护,舞动的黄色丝带上,写着战胜疫情的决心:加油,中国!

image.png

重庆八中闫雨萌画作:《邻里情·中国情》

《邻里情·中国情》中,深红色的地图显示湖北疫情的严重,作为邻居的重庆人时刻心系湖北,为他们鼓劲、加油!华中的蝙蝠袁术,警示着人们要爱护野生动物。

image.png

重庆八中徐源画作:《医生KO病毒》

重庆八中学生徐源的画作《医生KO病毒》,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们,他们不顾生命危险,用医疗器械和药品区功课病毒,让嚣张的病毒不在放肆。

防疫攻坚战,艺术有力量!虽不能冲到前线奋战,但重庆八中的学生们也尽其所能,用艺术的语言去发声、去号召、去战“疫”。(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