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致敬一线医护人员!长寿湖果农捐出上万斤血脐

发布时间: 2020-02-06 17:02: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小睿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2月6日讯  2月5日上午9点不到,天空还是雾蒙蒙的天气,为了防止疫情传播,大多数人都踏实地沉浸在睡梦之中,但在长寿湖镇安顺村安顺岛,早早就赶来了十几位带着口罩的村民,三两人一组,有的给血脐装箱、有的搬运、有的装船,忙碌,但井然有序。

“这些血脐准备送到重庆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给我们的一线医疗人员。”现场组织者是安顺岛上的村民张洪,他介绍道,这650箱上万斤的血脐是70户村民主动捐赠的。

原来,安顺岛上的村民从微信、抖音等媒体上看到了一线工医疗工作者们不顾身体奋战一线,心里也跟着着急想要出把力,但自己身无长物,于是决定捐献一点血脐出来,为战胜疫情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为了控制疫情,我们大家都自觉不乱出门,尽量宅在家里,所以捐献还是通过镇上联系的。”

“当时我们正在走村入户宣传防控疫情,听到张洪他们有这样的义举我们也很高兴。”长寿湖镇农户中心的张明说,回到镇上后,他第一时间和镇里的相关领导汇报了情况,并通过区卫健委和红十字协会联系到了重庆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协议将安顺村村民的捐赠的血脐送到重庆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

image.png

与此同时,在得知张红等人要捐献血脐的行为后,附近不少村民也带着血脐,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短短的2天不到的时间里,长寿湖镇村民就共计捐赠了1100多箱长寿湖血脐,累积2万多吨。

“政府帮了我们这么多,现在看着大家又为了防控疫情奋不顾身,我心里也非常焦急,我们不能为政府做其他的,力所能及的就是捐点水果。”村民王先生说。

image.png

望着车厢内满满当当的血脐,张明说,只等下午区农委来对血脐进行检疫,并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就可以送往重庆了。(张小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