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潼南:利用无人机消毒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07 15:01: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熊潋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27日讯  “预备,起飞!”26日一大早,5架植保无人机在潼南区崇龛场镇上空飞翔,几名操作手控制着无人机的飞行轨迹,随着消毒液喷洒而出,防疫消杀开始了。

 在现场,植保无人机在低空中悬停盘旋、疾速飞行,旋翼下的喷头中喷射出消毒液,不一会就完成了一次防疫消杀。

为有效提升消毒效率,潼南区佳禾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安排机手带着无人机,为各镇街开展免费消毒作业,为防控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汇聚成一股暖流,给当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动力。

“一架飞机一个小时大概喷洒3万多平方米。”潼南区佳禾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杨华告诉记者:“使用无人机,弥补了疫情防控工作中设备缺乏、人手不够等问题,不仅消毒无死角,还节省了大量的作业时间,极大地提高防控效果和效率。”(熊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