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众志成城 合力抗疫 璧山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掠影

发布时间: 2020-02-07 15:04:52 | 来源: 璧山报 | 作者: 谢捷 曾清龙 | 责任编辑: 王静

2月1日,区人民医院,医生为发热病人看病。

2月1日,大兴镇兴隆社区,志愿者为公共区域消毒。

2月2日,永辉超市,物资储备充足。

2月2日,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几天连轴的高强度工作后,女护士脱下了口罩,脸上满是勒痕。

2月1日,渝遂高速璧山北下道口,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抽空扒了几口饭。

2月3日,璧城街道塘湾社区天德康都小区,残疾党员尚东田主动帮助社区干部宣传疫情防控和排查外来人员,为疫情防控出“一臂之力”。

2月1日,渝山公司城市新区水厂,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城区正常供水。

2020年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国,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成为全国上下心之所向。当前,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区委、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打响抗击疫情阻击战,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卫生医疗单位、各镇街、村(社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普通群众等积极参与,演绎出“众志成城渡难关,风雨同舟抗疫情”的生动图景。

在医院,“白衣天使”们纷纷主动请缨,放弃休息,第一时间投入抗击疫情工作。

在城市、乡村,网格化筛查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城乡社区干部挨家敲门入户,逐一进行筛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在各高速路、城区道路、国省县道路口,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严防疫情。

在超市、保供企业,一个个活跃的身影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保障市民生活,确保城市正常运转,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在街头,市民也纷纷响应卫生部门的倡议,戴着口罩出行,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2月1日—3日,记者深入医院发热病区,来到交通值守卡点,走近普通党员干部,行走在超市、街头、保供企业,记录下一个个“众志成城、合力抗疫”的动人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