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坚决打赢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发布时间: 2020-02-07 15:22: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靖 | 责任编辑: 王静

2月6日,潼南区委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总指挥长曾菁华在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继续强化坚守交通管制、社会面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群防群控“四条防线”,准确研判、科学统筹企业复工、学校复课等重点问题,坚决打赢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区执行总指挥长张安疆等全体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曾菁华指出,刚刚结束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市委书记陈敏尔对五个重点方面进行了强调,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的具体要求,市长唐良智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为我们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大家一定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曾菁华强调,要继续强化坚守“四条防线”。在交通管制方面,要继续加强入潼车辆、人员管控,科学把控交通流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严防输入性风险。在社会面排查方面,要继续实施滚动式、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对区外返潼人员摸清身体状况和春节期间行动轨迹,督促如实上报个人有关信息,严格落实单位一把手主体责任,不留盲区死角。对重点人员管控方面,公安、卫健、社区工作人员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加大对重点人员追踪排查力度,对疑似人员果断采取必要措施迅速处置。要着力发挥群防群控工作机制作用,提升个体防护意识和行动自觉,加强对以家庭为单位的防护知识宣传和指导,督促机关、企事业单位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和防护措施,加强区域性服务指导,减少人员聚集风险。

曾菁华强调,要统筹处理好几个重大关键问题。关于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问题,要按照中央、市里相关要求,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要创造条件优先保证复工;其他企业要在完善疫情防控相关机制和措施的前提下,向主管部门报备后有序复工;优先满足本地员工率先复工。关于学校复课的问题,严格遵照市里统一要求执行,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得开学。关于物资保障方面,口罩、防护服、体温计等仍然紧缺,一方面要优先保障医疗机构、医务人员,重点保障基层一线防控人员需求,另一方面要拓宽采购渠道,加强物资采购,统筹保障广大市民基本需求。加强对蔬菜、猪肉等重点生活物资的生产力度,保障本地和主城市场供应。关于社会舆论舆情面方面,要多发出官方权威信息,加强正面报道,提振市民信心。对散布虚假信息、蛊惑大众、制造恐慌情绪的,要依法严厉打击。

曾菁华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风险排查,各单位一把手切实负起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要发扬优良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更严更实更细更快要求,把工作做深入、做细致、做到位。要增强斗争本领,统筹安排各单位党员干部轮番上阵,到抗击疫情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要充分发挥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密切关注和积极研判形势,掌控工作主动权,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牢抓住成效。(陈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