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忠县县委书记赖蛟:做好“隔离”是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的最好措施

发布时间: 2020-02-07 15:27: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余鸿 白娟 | 责任编辑: 王静


忠县县委书记赖蛟讲话

2月6日下午,忠县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总指挥长赖蛟,主持召开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暨指挥部第10次会议,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市应对疫情大力发展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公共交通运行保障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市长唐良智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赖蛟指出,做好“隔离”是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的最好措施。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扎实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以及武汉和湖北其它地区返忠人员的“居家隔离”,从源头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忠县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江夏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全国、全市、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对忠县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全县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赖蛟说,无论是封城、封路,还是封楼,目的只有两个字,就是“隔离”。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各方力量,早宣传、早排查、早隔离,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回顾这10多天来的防控工作,对重点人员采取“早隔离”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赖蛟说,经过几轮的滚动排查,全县的密切接触者、武汉和湖北其他地区返忠人员的人数已基本摸清。各地要坚决履行好属地责任,采取“一人一间”方式,严格落实对密切接触者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深化“4对1”监测管理机制,严格限制武汉和湖北其它地区返忠人员出门走动,避免造成交叉感染。

赖蛟强调,全县各级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心无旁骛、争分夺秒,全力以赴解决措施不精确、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副组长、指挥部副指挥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余鸿 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