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致敬!铜梁“白衣天使”化身战“疫”勇士

发布时间: 2020-02-07 16:05: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郝好 李慧敏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2月7日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铜梁许许多多的医护工作者主动请缨,冲在一线。铜梁区妇幼保健院的蒋扬健便是其中一员。疫情面前,他随叫随到大年初一到初五,守在隔离人员定点酒店;初五到现在,一直待在医院里自我隔离——这是蒋扬健最近的生活状态,也是铜梁区妇幼保健院12名坚守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近期的生活状态。

今年33岁的蒋扬健从医10年。大年初一,当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务时,蒋扬健与其他医务人员迅速穿上防护服和隔离衣等,进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突如其来的疫情,蒋扬健没有时间和家人道别就走上了前线。蒋扬健的爱人在铜梁区人民医院病理科上班,和丈夫一样,从去年底到现在,她也在医疗一线忙碌着,俩人几乎没怎么碰面。“从今天开始,我就要到指定的隔离地点工作去了。”到达酒店后,蒋扬健才把需要留守一线的消息告知了妻子,妻子虽有担心,但却非常支持:“你是医务人员,这种时刻当然要留在防疫一线!”妻子的鼓励让他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中。防控一线,他负重前行连体防护服、面罩、手套……全副“武装”后,医院每天安排2名医生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轮班值守,每组医务人员连续工作5天,并根据其接触的隔离人员情况再重新安排值班。“由于接触的都是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员,我们就要和他们一样进行自我隔离,必须要等隔离人员解除隔离,我们才能解除隔离,身体正常,才能轮岗。”蒋扬健说。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为了保护家人,蒋扬健如今吃住都在医院,已经好些天没有见到自己的孩子了。“有时候实在想他们了,就趁晚上有空的时候给他们开个视频家庭会。”蒋扬健说,面对疫情,说不害怕那是假话,但只要有病人,自己就会义不容辞地冲上前线,没有“大家”,谈何“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