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拄着拐杖每家每户敲门排查!沙坪坝区回龙坝派出所民警厥作智带伤坚守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07 16:15: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2月7日讯 “这么多住户,每家每户都要调查,大家都在忙,这个关键时刻必须得站出来。” 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回龙坝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厥作智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50多岁的厥作智不顾自身腿伤,主动请缨前往抗“疫”一线。这段时间,在他所负责的重庆市沙坪坝区回龙坝青龙庙村和西溪桥村,居民经常看到他一边靠拐杖支撑登记人员情况,一边耐心解释疫情防控政策和专业知识。 

厥作智排查居民情况

据了解,厥作智是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回龙坝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去年10月份,在家不小心摔倒,导致小腿粉粹性骨折,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养,腿伤基本恢复,但走路还是得靠拐杖支撑,且不能走的太快,医生建议他多休息,如果休息不好,以后会留下后遗症,面对疫情的迅猛发展趋势,厥作智顾不上自己的腿伤,主动请缨上战。 

“我比起他们年轻民警好多了,我没得太多顾虑,他们都是把娃儿丢给老人带上一线的,还有后顾之忧,我这种就是腿受了伤,其实还好,唯一觉得遗憾的就是母亲的90岁生日缺席了。”厥作智拍着受伤的腿说道。听到疫情的消息,厥作智顾不上为母亲庆生,立即从老家四川赶了回来,要求冲在一线上。

“他回来的时候,所里的民警都很意外,完全没想,本来大家商量把他的工作分担点,厥老师不同意,坚决要自己排查他所负责的社区,他说那里的情况他最清楚。” 厥作智的一名同事说到。

面对此次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厥作智对自己负责的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我绝对不能遗漏一家一户,漏了一家,有的时候就有可能这一家,带来的是前所未有的结果。” 厥作智说。

“厥警官,你来了,看到你,我觉得我有安全感了。” 有了厥作智的细心排查,居民们也都十分安心,对于居民的认可,厥作智也感到十分踏实。尽管腿伤未愈,但是大家都很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

参加公安工作30多年,厥作智深知这份工作特殊性,这不是他第一次经历战时工作模式。“这身警服我穿了30多年了,我知道穿上这身警服后的责任和担当,这种时候更需要我这种老党员老警察站出来做好示范作用。“接下来我还得加快进度,把我负责的辖区走一遍,这样我才放心。”截止目前,厥作智共排查900多户,排查居民上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