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守好“大门”来战“疫” 涪陵物业小区落实“封闭管理”

发布时间: 2020-02-07 17:33: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袁晓露 | 责任编辑: 王静

安保人员为小区业主测量体温

2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涪陵区马鞍街道马鞍社区民居家园安置房小区正门,见一辆小轿车驶来,在该小区临时搭建的拦车杆前停住。安保人员兰小丽手执额温枪为其检测体温:“36.4℃,体温正常。”她的搭档吴国民认出是本小区业主的车,为其抬起拦车杆,放行。

涪陵区有53万人居住在小区。小区人口密集,人员进出频繁,疫情扩散蔓延风险大,因而成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了从源头上杜绝疫情扩散蔓延隐患,涪陵区住建委要求区房地产服务中心督促全区物业企业落实责任,实行小区“封闭管理”。

“封闭式”管理小区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各物业企业按照涪陵区住建委制定的“十条措施”保障物业小区“封闭管理”。合理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对出入人员、车辆逐人逐车进行登记、检测体温,对小区人员进行排查,切实落实“止流动、防扩散,不聚集、控蔓延”的工作要求,做好宣传、杀菌消毒等各项工作,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进出市民主动测量体温

涪陵城新加坡花园小区业主柯红走出小区,主动走到安保人员熊英面前,配合其检测体温。“36.8℃,体温正常。”熊英拦下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住户,仔细为他们测量体温:“在我们及网格员的宣传和劝导下,98%的住户出门都会自觉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检测体温。也有个别住户对测量体温表示不耐烦,但这一现象已经有了很大改观。”柯红说:“我们小区的物业人真是好样的。都是肉体凡胎,当大家在家里烫火锅的时候,他们却在为我们值守,向他们致敬。”

“每辆车驶入前,我们都会核实是不是本小区的车辆,如果是本小区的才会放行。外来车辆、外地牌照一律不准进入。”马鞍街道马鞍社区民居家园安置房小区安保人员吴国民说,虽然因为登记、测量体温、抬杆多出不少工作,但是能在小区业主与病毒之间当好隔离墙,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车主张学说:“物业公司实施封闭管理工作方面做得很实。我为他们点赞!”

消毒杀菌真逗硬

记者走进涪陵区西城华府等多个小区,能闻到电梯间消毒药水的味道。海源物业公司为业主按电梯键准备了抽纸,并在醒目位置公示消毒时间等信息。

金科·天籁城小区物业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小区也为业主配备了可以重复使用的“黄金棍”,方便其按电梯按键,每日对公共区域、电梯间、电梯按键进行三次消毒杀菌, 30个专门回收废弃口罩的垃圾桶合理分布在小区内外,这些集中收集的废弃口罩将交由主管部门统一处置。

据区房地产服务中心工委副主任刘斌介绍,截至2月6日,涪陵区小区已经实现防疫消毒全覆盖,从源头上杜绝疫情扩散传播隐患。

多种形式作宣传

“现在是疫情防控重要时期,不聚集,勤洗手、勤消毒……”记者走进涪陵城多个小区,都能听到宣传防控疫情知识的广播,看到小区醒目位置悬挂着防控横幅或警示标语。

进出市民主动测量体温

疫情防控,认知是基础,宣传是先导。区住建委要求各物业企业积极利用电子屏幕、电梯电子广告屏、公示栏、业主微信群、QQ群等方式,力争做到全天候播放,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张贴和发放宣传单(册)和《巴渝都市报》编印的特刊《疫情防控指南》,及时联系相关街道和社区,对小区进出口隔挡护栏的标语进行更换,积极引导业主消除恐慌心理,配合物业人落实好防控措施,力争做到人人皆知、全民防控。(袁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