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铜梁援鄂医疗队员日记二:这天我们进病房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2-07 17:38: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晚上10点多,我还是睡不着,情绪很复杂。还有几个小时我就要上“战场”,零距离接触患者、接触病毒,我反问自己:害怕吗?恐慌吗?说实话,我真的害怕,但我也不害怕!我的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术过硬,是医院的护理骨干,临床护理经验丰富,我来到武汉还接受了战前培训,并且还有很多优秀的同事跟我一起战斗,我何惧之有?

一转眼11点了,我告诉自己必须睡觉了,熬夜损害自身的免疫力,不利于抗击病毒。

“吱吱吱、哒哒哒……”5号凌晨2点半,闹钟响了,我翻身起床,简单洗漱,穿上队服出门了。凌晨3点,我们乘坐专车来到武大人民医院东院区,准备接替上一组护士工作。 

来到“武大医院”第一件事就是穿戴防护服,整个穿戴看似简单,其实也不难,但是必须严谨,保证不给病菌留一丝缝隙。穿戴好之后,同事之间还要相互监督检查,一定要、保证要、确保要穿戴好防护装备,因为没有穿戴好防护服的后果很严重!很严重!!很严重!!!

这是我来到武汉第一次进入病房,直接护理确诊患者,说实话,心里还是有一些忐忑。但也许是天职,也或许是本能,一走进病房,什么害怕啊、胆怯啊统统抛到了脑后,一心专注于为患者护理。当我为一位患者倒水的时候,他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喘着气艰难地对我说:“你们真是太好了,太周到了,感谢你们!”我将他的赞扬转达给了队友们,霎那间,我感觉到她们的目光更坚定了!

慢慢地,我的耳朵被口罩绳子勒痛,鼻梁、脸颊都传来阵阵刺痛,应该是口罩压伤了皮肤。疼痛也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剧烈,没办法只能强忍着。时间过得很快,东边的太阳逐渐升起,我们也顺利交班,新的护士来到病房接替了我们的工作。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第一次进入隔离病房,与“新冠病毒”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病毒很厉害,虽然我看不见它,摸不着它,但它却无时无刻的在我身边。回想我还在重庆的时候,心中充满了忐忑,但我来到武汉之后,深入认识了“新冠病毒”后,心中却更加坦荡,内心更加淡然。

 好啦!我下班了,今天的早饭口味不错,赶快吃饭,回宿舍睡觉,养精蓄锐,继续战斗!(日记作者:重庆铜梁区人民医院护士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