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涪陵区新妙北门村“抗疫”二三事

发布时间: 2020-02-07 17:43: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庆 | 责任编辑: 王静

北门村两委干部对来往车辆进行防控宣传

抗击“新冠”,这个村的党员干部和群众都动员起来了。

涪陵区新妙镇北门村在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村党支部迅速组织村两委、村组干部、部分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半个月来,北门村疫情防控总体平稳,工作开展井然有序。这其中的几件小事,体现了全村干群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决心。

该村支部书记赵洺率先垂范,将家中备用的20个口罩捐赠出来,用于村组干部开展疫情排查。还将自家果园用的抗旱车辆投入到全村面上疫情消毒,并自费为隔离对象贺某某送蔬菜等日常生活用品,以实际行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北门村本土人才李兴也每天自愿为有需求和不方便出门的村民代购生活物品,得到群众好评。

北门村支委成员潘伟在进行全村消毒工作

支部牵头,党员带头,群众积极参与配合,也是北门村抗疫的一大特色。对居民点进行封闭管理,党员夏光禄、张大学、杨顺德、但邦华分成两个小组,全天值守严控进出人员。在进出村的路口设卡,由支委成员夏道伦带一名群众值守,严控外出车辆人员入内。支委成员潘伟则负责全村每天的消毒工作。其他支委成员按专班分组和到一线开展排查和宣传教育工作。期间,村里有两名高龄老人病故,经村组干部耐心细致做工作,最终两家家属都同意简化丧葬,每处丧葬参加人数没有超过20人,没有出现群体性聚餐、聚集情况。

北门村党支部书记赵洺为青菜头种植大户送去口罩

时下正是收砍青菜头的时节,北门村2019年栽种榨菜1000余亩,其中大户4家,专业合作社1个。怎样才能不误青菜头收砍,又能做好种植户的防疫工作,村党支部也是煞费苦心,将现有的口罩“挤”一部分出来,分发到大户手中,并坚持每天督促,采取分片砍收、分运、分餐等措施抢收青菜头,收效良好。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北门村封闭进出路口4处,居民点封闭进出口2处,每天排查600余户,约1500人。设卡严管以来,平均每天劝返车辆10余辆,劝返人员40余人。同时收到群众自发性捐赠口罩720个,收到隔离对象发送的感谢信息数条。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这个村的干部群众都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周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