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黔江黄溪镇党群齐心抗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07 17:45: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旭东 | 责任编辑: 王静

连日来,黔江区黄溪镇从严排查、紧联防、广宣传三个方面着手,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升级。

黄溪镇新民村劝返点工作人员查看劝返记录

检查过往车辆

以黄溪镇7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劝返点之一的新民村疫情防控劝返点为例,该点与湖北省毗邻,防控任务艰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月25日以来,工作人员不间断轮流值守,仅这一劝返点就劝返了湖北籍村民200余人次。据黄溪镇新民村党支部书记夏大学介绍,该劝返点一共18个人,由党员志愿巡逻队、基干民兵巡逻队、平安志愿巡逻队组成,实行6人一班,三班倒24小时执勤,对湖北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的人员进行宣传,让他们呆在家里,达到群防群控的效果。

登记

黄溪镇茶山村劝返点

截至2月5日,黄溪镇共劝返车辆835台2160人,社区排查38116人次,排查出武汉返黔人员41人,湖北除武汉其他地区110人,湖北以外其他地区返黔人员2292人。(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