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北区各学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07 17:5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2月7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重庆市江北区各学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和济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宣传引导科学防控

全区各校迅速成立了以校长和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应急预案》,切实组织教职员工开展系列防控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途径,推送防控知识800余篇,提高师生、家长的公共卫生意识和防治突发事件的能力,积极引导师生和家长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生活,不信谣、不传谣。

精准摸排联防联控

全区各校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多渠道摸排“三类”人员,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如发现特殊情况或疑似病例第一时间上报辖区及区教委,及时采取有效的预防与控制措施,迅速切断传播途径,控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截至目前,全区教育系统暂无师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延迟开学 线上学习

为阻断疫情在校园蔓延,全区各校根据自身条件,制定多项举措,保证中小学生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

其中,新村教育集团、蜀都小学、观音桥小学等制定了各学科自主学习记录卡和锻炼任务单,建立学生每天报告学习和健康情况机制,指导学生合理规划每日安排,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鲤鱼池小学开设“空中课堂”,以年级教研组为单位,录制微课,指导学生科学学习方法;通过微信群、QQ群等多渠道推送网络云课堂等信息化平台,做好学生精准教学辅导、作业反馈和心理指导。

鲤鱼池小学“空中课堂”

寸滩实验学校开展了“抗疫情微行动”活动,学生们通过制作“心系武汉”小报、书写“致敬最美逆行者”倡议书、等方式,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寸滩实验学校学生送出最美祝福

新村幼教集团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家园一齐动,健康抗疫情”线上乐园活动,内容丰富,涵盖故事、游戏、运动等内容,帮助学生科学的认知疫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促使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大家要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