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酒精消毒?请勿将酒精喷洒衣物表面

发布时间:2020-02-09 08:46:26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吴婷婷  |  责任编辑:蔚力
分享到:
20K

公众在使用医用酒精进行消毒时应该注意什么?在2月8日晚间的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消杀部主任姚璇做出了详细解释。

姚璇解释说,医用酒精的有效成分是乙醇,属于甲类火灾危险品。若空气当中的乙醇浓度达到3%的比例就容易引起火灾,所以在使用时要非常注意。 

作为日常消毒剂使用时,以下几个方面需要特别注意:不可将医用酒精用于大面积喷洒在环境物表面的消毒,比如楼道、会议室、大型办公室,都不建议使用酒精来进行喷洒消毒。

不建议使用酒精喷洒在衣物上,因为一般的化纤衣物在穿着过程中容易产生静电,在喷洒酒精时这些静电也容易引起危险。

同时,酒精存储要谨慎,一定要远离火源,注意存放在不能让孩子轻易触及的地方。 

她同时提醒说,医用酒精在使用时要保证通风,而且要远离高温的物体与明火。在使用高浓度的酒精之后,不要立即做饭、抽烟、使用电蚊香液、使用电蚊拍等;使用医用酒精前要清理周边的易燃、可燃物,给电器表面和灶台进行消毒的时候,一定要关闭开关和火源,还要保证在电器和灶台温度冷却下来之后再进行喷洒消毒,以免在高温的情况下引起酒精燃烧。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