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人勤春来早!铜梁战“疫”春耕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0-02-09 09:34: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陈立 | 责任编辑: 蔚力

image.png

中国网2月9日讯 2月8日一大早,铜梁区侣俸镇新学村蔬菜基地里,戴着口罩的菜农们就下到地头栽植早春菜了。

“这片菜地有300多亩。前几天,我们摘完冬菜后就抓紧把地整了出来,想早点把菜秧栽下地,争取在4月底5月初上早市。”业主说,下地栽苗的村民都戴着口罩,上下班还要用肥皂洗手,做好防疫工作。

image.png

记者看到,在新学村的20多个蔬菜大棚里,早些时候栽下的辣椒、番茄苗已经长到1尺多高。专门育苗的大棚里,不时有人进进出出运输着菜秧。在平滩镇插腊、杨海、万桥、社济等村的蔬菜基地,栽植早春菜的场面随处可见,成行的菜秧把地块染成一片翠绿。在插腊村地头,业主正安排农民工栽种丝瓜、菜瓜、黄瓜苗。业主敖小龙说,春季菜是一年中的主打菜。开春了,气候一天天高起来了,季节不等人,抢时把大棚育的菜秧栽出去,收成才有保证。“平滩镇蔬菜种植面积近3万亩,是铜梁最大的蔬菜种植大镇。当前,镇里一方面抓好新冠肺炎的防控,一方面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组织农民工到蔬菜基地上工。”镇干部说。地处涪江边的高楼镇也是铜梁蔬菜基地之一,全镇蔬菜种植以萝卜为主。业主一边采收地里的冬季萝卜,一边安排人手做好下季萝卜栽植的准备工作。“铜梁区春夏季蔬菜种植面积在10万亩以上。当前,春耕生产已经展开,为了做到防控新冠肺炎和蔬菜生产两不误,各个镇街在做好农民工疫情防护的基础上,逐步展开了春夏菜移栽工作,以确保蔬菜不误农时,保证市场供应。”铜梁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熊小莉说。(赵武强 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