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涪陵区公安局新城区派出所党员民警主动请缨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2-09 09:37: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洪俊 | 责任编辑: 蔚力

“抗疫情,我是共产党员;我站岗,我守护……”2月5日,涪陵区公安局新城区派出所的党员民警和辅警面对鲜红的党旗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铮铮誓言,27名党员民警在决心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按上红手印。

舍小家

母亲重病住院无法照顾

疫情面前,警察不退,公安民警用坚守岗位保护老百姓的平安健康。疫情发生后,新城区派出所民警和辅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中,放弃休假,全警全勤,联防联控,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公安局新城区派出所教导员段勇就是其中一员。他从警24年,党龄18年。在战“疫”中,他克服家中母亲患癌住院,以及妻子患胆囊炎刚手术需要照顾等困难,和同事一起坚守岗位,积极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如果没有疫情,大年初三便可回家好好照顾母亲。”段勇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选择继续坚守岗位。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只能比平时起来得更早为母亲做早餐,每天中午吃饭时抽出一点时间打电话提醒母亲按时吃饭、吃药,晚上下班回家再给母亲做晚饭。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段勇如此说道。

同心战“疫”

党员民警主动请缨

面对疫情,区公安局新城区派出所党员民警主动请缨,纷纷签下抗击疫情“决心书”,要求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他们表示,逆势前行,随时听从组织的指挥和安排,用忠诚、无畏、坚守和奉献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我们就是要发扬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越是在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要彰显党组织和党员的独特作用。”区公安局新城区派出所所长彭世军表示,“公安民警就是要不惧风险、努力工作,配合当地党委政府与其他相关部门共同筑起抗击疫情坚强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爆发以来,区公安局新城区派出所共配合有关部门排查武汉籍来涪人员216人,湖北籍人员164人,外省籍人员2615人,其他人员2325人,协助政府对254名人员进行了居家隔离,并积极处置抗“疫”中的突发事件。(洪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