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全力保障疫期市场平稳 涪陵市场监管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09 09:38: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菲菲 | 责任编辑: 蔚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个重要时期,涪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仅立足职能职责,全力抗击疫情,还结合实际情况,着重做好了市场秩序维护、保障市场平稳等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无论是背街小巷、村头院落,还是集贸市场、餐饮药店,到处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他们坚守在岗位上,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全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平安有序默默地奉献着,留下了一个个虽平凡却感动的故事。

image.png

吴春洪(右三)与同事在药店检查疫情相关商品的销售情况

今年49岁的吴春洪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珍溪所的所长,年前因公事左手臂不幸被摔成粉碎性骨折,行动十分不便。1月24日,大年三十,同事们都劝他回去好好休息,把工作交给大家来完成,他却坚定地说:“虽然手不能动,但我的嘴和脚还能上!”

吴春洪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全面打响,作为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拥有29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是“排头兵”,更是共产党员,理应冲锋在前,为老百姓的平安和健康保驾护航。

从1月24日至今,吴春洪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一句怨言,与同事们一起,奔波在辖区28个村(社区)卫生室、24家药店、100余个餐饮店、2个农贸市场和200余个食品店之间,累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4000余家次,以及督促农贸市场的经营户停止活禽宰杀和销售活动,劝说餐饮店暂时停止经营活动等。

带伤上阵的除了吴春洪,还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妙所的监管干部陈西权。说起自己的伤势,他耸了耸肩,轻松地对大家说:“这点小伤比起疫情防控,不算什么。”

今年56岁的陈西权在市场监管的岗位上已经工作了40年,深知尤其越是这种时候,市场的有序平稳越显得重要。因此,他顾不上自己被狗咬伤的右腿,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走街串巷张贴相关公告,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一刻也不得闲。

“现在正是需要人的时候,哪能因为一点小伤就退缩,我知道大家担心我,但也请你们放心,我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绝不拖组织的后腿!”陈西权拍着胸脯向大家保证。

在涪陵市场监管系统,还有很多像吴春洪和陈西权这样的“无名英雄”,例如刚踏上工作岗位就主动申请上一线工作的谢艾宏,含泪说服舅母放弃舅舅丧宴的于泳涛,以及有孕在身却坚持工作的陈妮、朱小娅和陈飞霏等,他们用实际行动坚守着市场监管人的初心,践行着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罗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