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铜梁最美“逆行者”傅旭东:“老母亲至今不知我去哪儿了”

发布时间: 2020-02-09 16:50: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蔚力

image.png

采样车进入传染病区,医生们又开始忙着采样了。

中国网2月9日讯 连日来,铜梁人民全力战“疫”,广大市民也很支持和配合,都宅在家里很少外出,然而有这么一群“逆行者”,他们把“家”搬到传染病区,每天奋力抗击病毒,将患者从死神手中争夺过来。铜梁区中医院45岁的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傅旭东就是其中一位。

近日,记者经过半小时的等待,终于在石鱼传染病医院隔离区医生通道看到了穿着防护服的傅旭东走来。尽管戴着护目镜,记者依然能看到他像熊猫一样的眼圈。记者本希望耽搁他一分钟时间问两个问题。不料,医院领导在焦急的叫他,即使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他立即转身拐向病房,匆匆而去。

记者后来获知,除夕深夜,他接到了“命令”,正月初一大清早,傅旭东就进入到铜梁区人民医院传染病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时刻牵动着他的心,他和妻子都无心观赏春节联欢晚会,接到第二天“出征”的命令,妻子既担心又激动,担心丈夫这一去就很久不能回家,担心操作时不小心会被病毒感染,激动的是丈夫能为感染的患者解除痛苦,心中涌动着对丈夫的敬佩。

“不能告诉老母亲,怕她忧心。”傅旭东叮嘱正在给他收拾行装的妻子,第二天清早,傅旭东趁71岁老母亲熟睡之际,轻手轻脚出了门。

看到傅旭东急于想走的样子,记者想留下他和他妻子的电话号码,然而,几天紧张忙碌,满脑子装的都是工作,他都不能完整说出自己和妻子的电话号码了,他只笑着说了一句:“你们多写一下其他的同志,他们也很辛苦,我老母亲至今不知道我去哪儿了,我妻子应该告诉她,我去外地学习了。”

image.png

傅旭东穿着防护服经过通道进入隔离病区

至今,傅旭东每天在隔离区,忙着收治患者,采样、诊断、开药、观察、测量,还要把隔离后多次检测阴性的群众送出去,每天忙得不可开交,还要作不少群众的思想工作,消除他们的恐慌情绪,争取隔离区群众的支持配合。每天尽管要说很多话,口干舌燥,但为了节约防护服,傅旭东尽量少喝水,最大限度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为了能第一时间让隔离区群众看到医生,他每天都不回寝室睡觉,就在办公室椅子上打个盹,一天能间断式打盹两三个小时,因此眼圈都是黑黑的。

“再坚持一段时间就过去了,我们会胜利的!”傅旭东充满信心告诉记者。(蒋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