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忠县县委书记赖蛟:防控疫情必须依法科学有序

发布时间: 2020-02-09 16:56: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蔚力

中国网2月9日讯 2月7日下午,忠县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总指挥长赖蛟,主持召开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暨指挥部第11次会议,学习市长唐良智在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防护资源保障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赖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忠县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江夏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通报了全国、全市、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忠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对下一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image.png

赖蛟说,坚持依法防控,就要坚持依法履行职责,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一方面要依法加强信息公开,按照法定内容、程序、方式、时限及时准确报告疫情信息;另一方面要加强风险评估、依法审慎决策、严格依法实施防控举措,把法治精神和要求贯穿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只有在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中坚定不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才能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赖蛟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只要“一级响应”还没有解除,就必须保持目前的应急状态,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严厉打击非法载客营运行为,严防疫情输入,从源头遏制增量。要做好超市、农贸市场的消毒工作,严格控制人流量,把疫情传播风险降至最低点。要关爱贫困户、低保户、孤寡老人,确保每个困难人员有口罩。(余鸿)